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热血暖冬——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11-30 18:03:56 返回列表

  11月29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600名师生共计献血184200ml。风雨交加,天气严寒,但活动现场处处暖心,每个人都是暖暖的,大爱之举彰显了应职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学生络绎不绝,大家自觉排起长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体格检查、身体检查、血型鉴定、血液采集等。在每一个环节,医护人员都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解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并提供牛奶和零食点心。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向阳来到活动现场,呼吁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智能制造系应急2003级班主任李维军带领班上学生一起献血,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应该率先力行,奉献热血帮助他人。我们班上只有8名同学符合献血条件,但我看见他们都来了,这让我非常感动。”老师是旗帜,学生如影随形地跟着,师生如伴同成长,以自己的生命之光与被点燃的火种交相辉映。
  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密切地关注每位献血同学的身体状况,嘘寒问暖。有的学生因身体原因不能当天献血,他们自发担当起志愿者,为献血的同学们服务。大家不断叮嘱留观的同学回去好好休息,保重身体。温暖和关怀充满了整个现场,在寒冷的11月,应职的空气中处处流露着爱和暖。
  “看了学校关于无偿献血的宣传,非常感动,当时就决定要参加献血。今天一早就和朋友们来参加活动,献出我们的微薄之力。”学前教育专业施怡玲说到,她们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病患。
  信息工程专业机网201班,吴康诚、凌畅、江瑶、刘洋、吴志浩5人相约献血,他们表示无偿献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更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龚国伟和黄靖豪是建筑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此前已经有过献血的经历。他们表示,上次献血后收到血液合格用于临床的短信,十分自豪与开心,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陌生人的生命,就决定再次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应当大力支持。
  一袋袋血液将爱心传递,一张张献血证将青春记录。高校的爱心学子们参与无偿献血,既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尽显中国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市献血办向社会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进来,挽起衣袖,献出热血,为生命护航。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