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说人才培养方案” 比赛活动
2023-02-27 16:39:41 返回列表

 

  为全面推动我校专业内涵建设,明确专业定位,理清专业建设思路,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教务处分别于2月16日、18日举行中职、高职“说人才培养方案” 比赛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副校长王寻全程出席,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公共课带头人,各专业教学团队核心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30名专业教师、4名公共课教师代表各自专业团队和公共课团队,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的背景与依据、调研过程、培养目标、核心课程、课程思政、专业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1+X证书试点、教学计划安排、特色与创新等方面汇报展示。评委组老师进行了现场打分。
  活动结束后,邹功平、王寻分别作了点评和小结。王寻指出,此次活动开展非常及时,参与汇报的大多都是青年教师,都做了认真准备,展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同时,王校长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加强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理解,掌握本专业领域和职业教育行业的动态,加快建设一批优质特色专业。
  邹功平对各位老师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各专业教研室、课程团队的一次集体学习、集中展示、相互交流,有利于发挥专业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促进专业教学、课程建设、人才培养。邹校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各专业教研室(组)主任、专业带头人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要体现成果导向,课程体系要支撑专业培养目标,课程内容要与时俱进,体现新工艺、新技术、新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教务处将根据评委打分,综合评定获奖等次,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彰。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