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春季开学教师工作会议
2023-02-11 17:27:16 返回列表
  
 
      为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保证起好步、开好头,2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七楼西会议室召开了2023春季开学全体教师大会。学校校长邹功平、副校长王寻、教务处主任叶礼文、实训中心主任乐小勇、教务处副主任李峰林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叶礼文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李峰林对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作了说明。
  实训中心主任乐小勇就新学期实践教学任务安排、安全管理、实训方案编制、落实8S管理等有关规定对实训教师提出了要求。
  副校长王寻从七个方面梳理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一是圆满收官,完成好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二是开篇布局,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三是立德树人,当好一名职教老师;四是踔厉奋发,推进中职“双优”建设;五是创新引领,推进应急安全特色专业群建设;六是提质赋能,做好中职20级技能高考工作;七是凝心聚力,备战省市技能大赛。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规范教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自觉维护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
  校长邹功平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简要总结了2022年学校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部门协同服务教学。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加强教学、实训等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为教师成长提供平台和机会,做到服务动情、动心;凝心聚力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形成合力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加强制度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二要全员发力提升质量。要积极调动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利用集体智慧逐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影响力。全校上下要把质量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做到专业建设有基础,课程建设有成果,社会服务有口碑,教学科研有突破。首先,在立德树人上发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用的人。其次,在实际教学中发力。教师要坚持上好每一堂课,落实管教管导,加强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对接行业企业新工艺、新技术、新要求,优化质量评价标准体系,不断加强教学诊断与改进。最后,在“一特双优”上发力。把打造中职优质学校、优质专业和高职应急安全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作为2023年的重点任务推进。更新教育观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握政策优势,取得阶段性成果。三要改革创新培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细微之处寻找突破口,长期坚持,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与亮点。全校上下要对标对表,行动起来,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