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3-02-17 17:53:13 返回列表
  

      筑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2月14日早上,我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陈红,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师生参加典礼活动。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张向阳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王寻、张向阳分别宣读关于2022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的通报。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公共管理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2101班祝子煜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倡议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要坚守初心,保持热爱,明确目标,努力奋斗,以青春的昂扬书写美好人生。
      

 
  智能制造系青年教师宁瑶代表教师们发言,她表示,将深耕三尺讲台,传授知识技能,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与同学们一起带着理想和目标,带着自信和坚持,带着勤奋和努力,共创美好未来。
       

 
  邹功平校长开学致辞邹功平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如约返校,开启新学期新年征程。特别欢迎来自祖国西部的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省的66名新同学。他以《加满青春正能量,牢记责任启新程》为主题开讲开学第一课。他聚焦“责任”二字,从最近热映的两部电影《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引入,阐述了责任和担当的时代价值与意义。如何担当责任?邹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对自己负责。要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奋力拼搏,永不放弃。要学会自我约束,自我控制和自我管理,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夯实专业功底,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对家庭负责。要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尊敬父母、学习知识、励炼成长、不让父母担忧、不给家庭添乱;三是对社会负责。要明礼守法、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奉献他人、学好技能、服务社会,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融入奉献祖国。他强调,对自己负责,是独善其身;对家庭负责,是相亲相爱;对社会负责,是胸怀天下。
      

 
  邹功平指出,责任是当老师永远的良心,在新的一年里,要让责任与担当成为应职、中职老师的一个习惯、一种文化、一份自觉。他希望每名老师时刻铭记“行为世范”的师德追求,永远牢记“学为人师”的师能铸造,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责任每一天,责任每一堂课,责任每一个教育环节,自觉担起“传承理想信念、传续知识技能、传播先进文化”的责任。
  邹功平最后说,今年是癸卯兔年,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卯”表示春意,代表黎明,充满着无限生机。“兔”代表着机智敏捷、纯洁善良、平静美好。在吉兔呈祥之年,奋斗是全体应职人的最美姿态。让我们都牢记责任,从春天出发,奋力开启新征程,将光荣与梦想写满2023!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