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党建述职答亮卷 布局谋划开新篇
2023-02-19 18:42:21 返回列表
       
       2月1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所属(归口管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红参加会议。
  会上,陈红从政治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组织阵地建设、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几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抓基层党建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全面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统筹谋划2023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他表示,2023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内涵建设,努力创建“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的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做强高质发展政治保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二是坚持内涵建设,构建高质量发展事业体系。着力推进“六强六优”工程,优化校园办学规划布局、优化专业课程设置、优化办学条件和功能、优化人才及队伍建设、优化“大思政”工作机制、优化社会服务质效,提升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三是坚持集成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改革薪酬分配制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潘国林在总结点评时,充分肯定我校党建工作成效,特别是“红色工匠”党建品牌、五级平台育新人思政品牌、通过巡察整改促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潘国林对抓好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担负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二是切实聚焦政治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三是要聚焦思想引领,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四是要聚焦组织建设,全面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五是要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要聚焦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归口管理的在黄高校党委及所属基层党委(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