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为藏族师生举行藏历新年庆祝活动
2023-02-23 19:46:57 返回列表
  
    

       2月21日是藏历水兔新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我校全体藏族师生举行了一系列藏历新年庆祝活动。晚上6时,全体藏族师生身着节日盛装,欢聚在东食堂二楼,一起跳锅庄、品美食,载歌载舞、喜迎新年。校领导杨红斌、宋绍合、张向阳、廖记格及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莅临现场和广大师生一起共迎藏历新年,共话民族团结。
  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红斌代表学校领导向全体藏族师生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向一直在我校从事教学和管理的藏族老师致以崇高敬意。杨红斌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目前,我校共有少数民族学生232人,其中藏族学生165名,藏族老师4名。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各民族学生“互嵌式”成长,大力培养具有民族团结精神的“红色工匠”,先后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和输送各类新型职业技能人才2000余名。学校被国家民委命名“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民族团结共建先进集体”,相关事迹先后被《中国民族报》、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推介。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