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学校举办专题研讨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3-03-10 09:23:27 返回列表
     

       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内涵建设”专题研讨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陈红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转,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全面落实。



  杨红斌、王寻、程中东、徐宙等四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加快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推进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加快构建高校就业服务体系、构建教科研工作体系作领学及交流发言,学校组织人事处、公共课部、教务处、实习实训部、招生就业处、质量管理与评价处等六位主要负责人围绕相关专题,就如何贯彻落实作深入研学发言。全体参学人员分别对领学、研学人员进行现场评分。



  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对领学、研学情况进行综合点评。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用结合,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力、思考力、谋划力、落实力。要结合学校及部门实际,谋划贯彻落实措施,结合实际抓落实。要紧盯目标,干出成效,成果导向抓落实。要聚焦“一特双优”、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重点,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广泛宣传动员,全员发力抓好贯彻落实。
  陈红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围绕落实“三个全面”要求,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要坚持以学促思,提升内涵建设的政治自觉。通过深入研学,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把握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规划目标及实施路径。要深入结合,围绕服务湖北先行区、武汉都市圈建设,围绕服务黄冈现代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六强六优”发展思路。要坚持以学促干,提升内涵建设的发展质效。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学院各方面具体工作当中。要完善各领域顶层设计,聚焦目标、组织、行动、保障体系的系统构建,进一步优化学院发展布局,推动改革破局,集成构建格局,整合各方面力量推动发展思路变现,加快形成现代应急管理职业教育体系。要坚持以学促转,做强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保障。要以学风的转变,带动学院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全面提升。通过转学风、强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业务和作风保障能力;通过转思路、强动能,坚持内外兼修,加大开放办学和向内挖潜的工作力度,不断汇聚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的强大合力;通过转方式、强特色,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坚定走特色、内涵发展道路,加快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干事参加集体学习。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