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对标对表找差距 凝心聚力加油干——2023年“一特双优”建设工作推进会(图文)
2023-04-09 19:13:00 返回列表

  为加快推进中职“双优计划”实施和高职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4月6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一特双优”建设工作推进会,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加油干,加快推进两个项目实施。校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业务干事、教研室主任(组长)、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王寻就“一特双优”建设目标任务进行了培训解读。

  邹功平传达了市教育局调研组对我校“一特双优”建设的指导意见,总结了前期工作进展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创建共识。全校上下要把“一特双优”建设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思想认识“一条心”,统筹推进“一盘棋”,齐心协力“一起干”。二是要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要吃透文件精神,把握建设和验收标准,直面问题短板,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坚持成果导向,注重成果培育。三是要健全机制,协同推进实施。要按项目管理办法推进实施,充实“一特双优”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厘清工作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建立工作调度、检查督办、考核奖惩三项机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和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陈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强“一特双优”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也是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重点工作部署,履行学校办学职责,推进内涵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陈红要求,一要强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一特双优”建设的政治自觉。全校上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坚持目标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二是要强责任,扎实推进创建目标的落地落实。要强化目标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项目任务化,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强考核,全面提升“一特双优”建设质效。要实行“双组长”负责制,建立每月一调度、每季一督办,每年一考核的任务完成考核机制,要坚持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评先、职称晋级、工作绩效直接挂钩。四是要强党建,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系部书记要履行好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要聚焦“党建+”一特双优建设工作,定期研究相关任务的落实情况,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和专业人才在“一特双优”建设中的创新、创造、创业的内生动力。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