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2023年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3-04-21 09:00:19 返回列表

  

       4月20日下午,我校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陈红主持开班仪式会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作第一期专题培训。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干事参加培训。

  陈红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办学治校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管理团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陈红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中层干部是学校的中坚力量,其理论水平、管理能力的高低,是决定各项工作开展质效的关键因素,开展中层干部培训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学习型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坚持科学组训,认真抓好中层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各项任务落实。要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培训方案,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中层干部的政治、专业和能力素养。中层干部要结合各自分工和岗位职责,查摆差距、深入思考、贯彻落实。三是要严肃培训纪律,确保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取得实际成效。参训人员应严格按照培训要求,统筹安排好学习和工作,刻苦钻研、潜心学习,学用结合、提升能力,严格要求、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邹功平以《提升四个能力 赋能履职尽责》为题,从为什么要当中层干部、中层干部的角色定位与作用、素质和能力要求、中层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中层干部四个能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为大家讲了一堂接地气的“管理课”。

  邹功平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中层机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自己工作经历,重点就如何提升中层干部学习思考力、组织协调能力、写作表达能力、抓工作落实能力,进行了系统讲解。他指出,中层干部是学校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既是执行者,也是领导者;既是决策层与教职工的纽带,也是执行正确决策的带头人和督查员。要涵养公道正派、务实重行的品行,发扬吃苦和奉献两种精神,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等三个意识。要明确自身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善于做具体事,灵活运用五步工作法、倒推工作法、搬石头工作法、激励推动法等工作方法。要正确处理好与上级主管部门、学校内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负责人与分管领导之间、正职与副职之间等四种关系,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好共事、不出事的管理团队。邹功平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要珍惜组织上和教职工的信任,珍惜工作的舞台,激发想干事的动力,砺练能干事的能力,保持不出事的定力,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我校2023年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分期举行,培训内容突出提升学校中层干部工作能力和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综合素养,包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领导力与执行力、三全育人、专业群建设、质量考评考核体系建设、后勤管理等。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