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学校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周启动仪式
2023-05-17 14:54:42 返回列表

  

      初夏的应职,绿色满园,暖意融融。5月15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学校北广场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刘立志,学校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干事及8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廖记格主持。

       副校长张向阳宣读了学校2023年校园之星及2023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校园之星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为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资助卡。





   随后,“校园之星”代表--智能制造系工业机器人技术2102班江河同学进行了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并表示要珍惜时光、学好专业、练好本领、报效国家,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刘立志代表市教育局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要做好“内涵”文章,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二要做好“融合”文章,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力;三要做好“服务”文章,提升职业教育的支撑力。要不断深化市厅合作,扎实推进学校的“一特双优”工程建设,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支点湖北”省级发展战略和黄冈“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市级发展战略提供优质技术技能人才保障和支持。

  校长邹功平作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旨演讲。他指出,当前职业教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心系职业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举办职教活动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展示学校改革发展和职业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他以职业学校学生陕西姑娘邢小颖成功“逆袭”,从高职毕业,当上了清华大学实践教学指导老师典型事例生动阐释了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奋斗铸就辉煌的硬道理。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行行出状元”的信心,努力学文化、练技能,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他希望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职教活动周的各项活动,用情感受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用心感受学校发展的一点一滴变化,积极倡导老师们要教学做合一、德能研兼修,同学们理实融合、责技并进,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红宣布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师生代表在背景墙上签名。

  今年是第八个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学校制定了活动周实施方案,精心设计了12项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表彰校园之星、发放奖助学金、宣传办学成果、举行技能展示、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备战全市技能大赛、邀请“劳模工匠进校园”,组织师生进企业、进社区,开展职业体验等等,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