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
2023-05-17 15:24:18 返回列表

 

    5月16日下午,学校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和市教育工委有关未年人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校党委书记陈红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题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副校长张向阳、冯春明、廖记格分别作中心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将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认真清理不合规的管理制度,抓好师德师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专题教育,关心关爱学生,有效维护未成年学生权益,增强对未成年学生的保护意识。

  陈红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体教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学,组织全校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培训学,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不断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依法履责,加快构建学校未年成人保护工作体系。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制定2023年学校法治教育工作计划,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学生行为、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排查学生管理中不规范行为,建立学校安全管理网格化体系,组建学校安全员队伍,定期开展安全风险研判。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清查学生在校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建立问题学生工作台账,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开展学生信访投诉问题整改回头看。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要及时调整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名单,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保系部、中层干部包保班级、党员干部包保学生的工作体系,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做好迎接专项政治巡察准备。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