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首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23-10-20 09:16:03 返回列表


10月19日,我校首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学校党委书记陈红出席开班式并授课,党委副书记杨红斌主持开班式,首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陈红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为学员授课。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陈红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把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两个结合”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新的重大命题,开创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新格局。从理论创新看,“两个结合”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从实践创新看,“两个结合”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的发展动能。要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六个必须坚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贯通、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把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两个确立”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决战中积累的最大政治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大政治保证,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杨红斌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广大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周密计划安排,力求培训内容科学合理。要精心选择课题,合理安排授课教师和授课时间,采取集中授课、学员自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各系部要认真组织学员参训,加强学员管理。三是要认真参加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成效。广大学员要通过培训学习,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管理,集中精力,安心学习;联系自身实际,认真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自身修养和锻炼,锤炼过硬品格。

在家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